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隆盛镇拓宽利益联结渠道富民增收

日期:2020-12-02

一、劳务联结。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聚集地建立扶贫车间,引导农业企业优先聘用贫困户,与贫困户建立稳定劳务关系,带动就地就业或季节性务工贫困群众达80余人,人均增收5000元。

二、股份联结。实施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流转土地2万余亩,引导31户贫困户以土地、林地等要素入股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村集体经济收益按照“3+1+4+2”的模式进行资金分配,收益的20%用于村内建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扶助资金。

三、产销联结。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签订农产品生产销售合同,推动发展家禽3余万只,叶类蔬菜、辣椒、萝卜400余亩,订单金额330余万元,26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超12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