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三步走”落实交通补贴助力转移就业

日期:2020-12-04

一、“定政策、争资金”,强化外出务工保障服务。细化交通费用补贴政策落实举措,鼓励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积极争取资金用于跨区域就业交通补贴,进一步建立了做好劳动力输转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机制。目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133人,完成率318.76%,努力稳定了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增收渠道。

二、“早宣传、勤摸底”,加大信息宣传摸底对接。借助招聘会、政策宣讲会等途径,通过大美綦江、綦江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积极宣传政策近50次;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定期开展有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摸底,主要对外出时间、务工地点等情况进行摸底,进一步建立外出务工劳动力花名册,实行台账式、动态式、销号式管理。 

三、“少跑路、快落实”,做好交通补贴政策落实。从资料收集、审核、公示、拨付等方面进行了细化落实,推行“免申即享”,由帮扶责任人主动对接贫困劳动力,核实就业信息,收集相关票据材料,核实补贴金额,为5476名贫困劳动力发放跨区域就业交通补贴171万余元,实现了现国扶系统登记外出务工人员交通补贴政策“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