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打通镇致力人居环境治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0-12-09

一、稳妥推进,完成采空农赔。为了确保“采空农赔”攻坚行动等重点民生实事取得扎实进展和成效,组建专班,逐一入户开展理赔工作,完成46户采空受损农房户进行采空农赔补偿,签订52户受损农房户补偿迁建协议,排除矛盾风险点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加强治理,确保河流清洁。根据“一河一策”的相关要求,镇巡查小组定期对羊渡河、玉明河、吹角河等三条河流开展实地巡查等生态保护工作,及时更新河长制公示牌,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投资25万元,对境内流域中生活污水直排、河床集淤、沿河垃圾等问题集中清理整治,保护和改善了河道两岸的生态环境,提升了防洪排涝的能力。
    三、改善环境,助力乡风文明。累计投入约40万元,为3500户居民发放二分类垃圾桶,建设垃圾分类宣传点11个,布置垃圾箱147个、垃圾转运箱90个,日均垃圾转运量18.5吨,成功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村5个。通过规范处理农村生活垃圾,促使村民养成良好卫生文明习惯的同时,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