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住房城乡建委多点发力切实筑牢住建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0-12-14

一、在创新监管上“亮实招”。创新实行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监管“日检查、周点评、月排位、季约谈” 四步工作法,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方式,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第四季度以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交叉检查118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72个,整改率达100%。

二、在技术推广上“下功夫”。借助智慧工地平台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着力提高全区建筑工地智慧化管理水平,将BIM及3D扫描、二维码、数字化档案等技术应用于工程管理中,共计打造一级“智慧工地”4个,二级“智慧工地”12个,成功申报市级工程项目数字化试点3个,城市交通综合体、南方·玫瑰湾等35个工程已应用工程质量监理情况报告系统。

三、在安全责任上“有担当”。积极出台并严格落实《綦江区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方案》,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持续开展“奋战200天保质量保安全”宣传行动,共计启动流动宣传车84车次、全区112个在建项目悬挂安全标语1000余幅、组织召开现场教学院坝会6场共计600余人次,切实筑牢岁末年初住建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