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安稳镇 “红色+乡村” 提升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2-16

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的融合相辅相成、同步促进、共建共享。打造“枫香树下”1935红军街,3家农家乐、6家民宿和1个红军广场供体验游玩,不仅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也带动了经济发展,而且有效保护了红色遗产。
    二、优化红色文化体验。充分挖掘中央红军转战安稳的10个红色故事,以红色旅游为契机,规划红色旅游线路,发掘红军路,以红军行进路线为依托,策划了一场持续且固定的“重走长征路”活动,截至目前,参与“重走长征路”活动的高达5000余人次。国庆中秋期间实现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收入10余万元。
    三、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着重服务主体的培训和引导,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旅游品质。注重基础配套,修建2个停车场100余个车位,以扩充游客容量,提升游客体验度,新建垃圾房1个、添置垃圾分类点2个、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旅游品质。组织特色餐饮经营者集中培训5次,通过参加红色文化讲座、餐饮技能培训等方式,改善经营者的理念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