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篆塘镇三个到位 打造社会稳定“防火墙”

日期:2020-12-17

一、领导接访“到位”。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在当地,把各种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篆塘镇主要领导干部每周赶场日在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上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诉求,限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截至目前,共接访群众反映突出的5个问题,解决5个问题,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二、心理服务“到位”。建设社会心理服务室,入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及相关工作人员10名,免费为广大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自设立至今开展心理筛查建档200余人次,通过谈话辅导、音乐治疗、情绪宣泄等方式成功干预有极端倾向的特殊人员2人次,消除、转移有紧张、焦虑、厌世等负面情绪10余人次,心理健康服务室正逐步成长为社会稳定的“体检室”。
    三、科技助力“到位”。在交通要道、重要节点增设10个具备200万像素360度旋转功能的红外线摄像镜头,交通要道、森林防火、山体滑坡等情况尽收眼底,为科学决策、合理调度,积极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