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财政局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0-12-23

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20年,受疫情影响,在经济下行、减税降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形势下,区财政局始终坚持把生态环保投入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安排生态环保专项资金2.43亿元,较上年增加0.18亿元,增长8%。资金投入聚焦标志性重大战役,围绕“碧水、蓝天、绿地、田园、宁静”五大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大气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垃圾收运及处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等突出环境问题。

二、拓展融资渠道宽度。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采取PPP模式开展綦河水环境治理,借力社会资本减轻财政压力。项目可研批复总投资约为23.52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和物有所值评价报告的编制和批复,正在申请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该项目预计可以实现綦河流域内雨污分流,改善綦河及支流流域水生态环境,改善项目区下游沿线人民群众的饮水卫生条件。

三、提升绩效管理强度。对生态保护专项资金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压实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树牢绩效理念,加强绩效监督和考核,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同时抓好绩效问题整改,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大力削减低效无效支出,建立起鲜明的奖优罚劣激励约束机制,推动绩效管理不断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