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三措施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日期:2020-12-24

一、快速反应。建立起“快速反应、快速受理、快速处置”的工作机制。密切跟踪区内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动态掌握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信息。实施24小时片区监督负责制,确保闻讯即动,提前防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方式由“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转变。

二、及时化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对农民工举报投诉的案件,综合执法支队及时受理、依法查处,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执法服务。今年劳动保障监察案件涉及劳动者669人,追发劳动者工资等待遇1351.76万元。

三、标本兼治。开展冬季农民工欠薪专项行动,全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专项检查6次,检查用人单位344家,检查人员以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多发的建筑工地、装修工地为重点,对生产经营困难、工资支付不正常以及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实施重点监控,从源头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