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三江街道精准施策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2-29

一、因地制宜抓产业。依托退耕还林、四旁植树等工程鼓励贫困户及一般农户栽种樱桃、李子等经果树800余亩,栽种花椒、蔬菜等经济林近2万亩,利用山坡梯田发展“稻油轮作”粮食基地418亩,每年给农户持续稳定增加产业收入约2万余元。
    二、多方发力稳就业。召开院坝会20次,充分了解辖区居民的就业情况,并提供职业指导、讲解就业扶持政策等服务;开展创业及技能培训4期,培训人员200余人;开发13个工种98个公益性岗位,新建2个扶贫车间吸纳20名群众就近就业。
    三、源头治理保平安。依托两级综治中心平台,完善智慧化指挥调度平台,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等矛盾纠纷的排查监控,通过信息直报、视频调度等方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10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