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文龙街道“三管齐下”促城市品质再提升

日期:2021-01-04

  一是深化“细管”出效果。坚持“分片负责+机动巡查”机制,街道城管大队每天不定时对主干道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优山美地支路、营盘山支路人行道乱停现象进行整治,查处占道停车211起,暂扣占道经营物品共计210余件,现场教育违规占道经营摊贩2200人次。

  二是借力“智管”强治理。街道城管中心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协调机制,对辖区内13个社区、7个村居确立分类指导员188人,持续组织开展“菜园子”整治,共处理“菜园子”周边垃圾约65吨、河边白色垃圾4吨;每天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人机结合清洗与冲洗,每天清洗冲洗面积达80万平方米。

  三是倡导“众管”齐参与。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街道牵头、社区宣传、人人参与”的集体管理制度,定期组织研究学习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以来共组织垃圾分类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15次、垃圾分类培训会17次、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13次、敲门入户上街宣传50余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70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