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深化政务改革提升服务效能

日期:2021-01-07

一、探索人社业务“打包办”。大力推进综合服务窗口建设,通过集中培训、业务骨干指导、实操办件等方式,实现前台综合受理人员从“面子”到“里子”的整体提升,进一步提升了标准化服务水平。将涉及全局188项对外办理业务工作(即办事项102项,限时办结86项)和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办理)、后台联合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柜员制工作模式进行改革,全面实现“一窗通办人社事”。

二、加快服务事项“提速办”。坚持问题导向,从源头上减环节、减材料。通过全程网办实现“跑零次”,通过网上预约、预审、材料核验、结果送达等方式减少群众办事跑路的环节。全面排查人社领域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将215个审批审核环节精简为195个,精简了9.3%。公共服务事项中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占72项,增加180%,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快捷的人力社保服务体验。

三、推进人社服务“简便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采取“环节再优化、材料再精简、时限再压缩”方法提升办理效率。优化公共服务事项所需材料,22项公共服务事项所需材料从404项优化为311项,减少了23%,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手续繁杂、证明繁多等顽症痼疾。区人力社保综合服务大厅获得2017-2019年度“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以优质服务温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