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医保局聚焦便民惠企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日期:2021-01-11

一、放得开,为市场添活力。对新增定点医药机构准入不设限,材料齐全即受理,实地查看、多方评估,公开透明纳入协议管理,2020年共新增定点机构39家。对药品配送企业准入不设限,进一步规范药品交易采购行为,监督医疗机构不得限定购买特定生产配送企业提供的商品和服务、不得限制外地企业进入本地市场,发挥市场调节作用,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二、管得住,用基金更高效。对定点医药机构重视过程监管,强化退出机制,提高管理效率。2020年共计查处违规违约机构235家次,追回本金351.08万元,处违约金588.17万元,约谈医药机构63家次,暂停基金支付5家次,暂停结算2家次,注销不合规定点机构160家。对药品配送企业实施信用评价,根据价格或营销行为进行信用评级,对失信责任分级处置,督促企业守信践诺。
    三、服好务,让群众更满意。加强对基层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依托新媒体平台,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网上参保缴费等,让更多群众体验到“掌上办”“不跑腿”的便捷。目前,全区851家定点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功能,全面实现“就医不带卡,只需医保码”,让群众看病就医更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