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安稳镇:文明乡风徐徐来 乡村美景焕一新

日期:2021-01-11

一、以规立文明。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遵纪守法、崇德尚礼,把好家风、好家训、核心价值观、文明理念、优秀传统美德、文明新风尚等内容融入村规民约中。在村社醒目位置设立《村规民约》宣传牌2个,结合在每户户内发放《村规民约》宣传卡1000份、快板书800份,让村规民约人人知晓、入脑入心,教育引导规范村民日常行为,牢固树立“百行德为首”的价值理念。
    二、以文养文明。注重以文化人、以文养德,促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每个村社区设置宣传文化墙1个、宣传展板1个,每月开展道德讲堂2次,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让群众耳濡目染、受到熏陶,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三、以德促文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乡贤、道德标兵与纠纷化解、平安建设有机融合,厚植基层社会治理的道德底蕴。吸纳品德高尚、公信力强、群众认可的乡贤能人、道德模范进入网格员和人民调解委员会队伍,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及时排查发现矛盾隐患20次,调解纠纷15次,解决争端,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