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郭扶镇:基层文化建设多点开花

日期:2021-01-14

一、文化阵地全。全镇建设22个村(居)基层文化中心,21个农家书屋,村级活动场所、文体广场达30余处,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提供免费开放服务,每周向公众开放时间不少于42小时,受益人数累计达3万人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二、文娱活动多。结合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全年送流动文化下乡88场,免费播放露天电影200余场,把送文化送电影下乡与乡土艺术结合起来,把节假日集中活动和群众自娱自乐串联起来,把文化大餐送到千家万户,满足群众多方面、多样化精神需求,让广大群众走上“舞台”、成为“主角”。
    三、社会风尚好。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活动200余次,弘扬正能量,营造明德尚礼的良好社会氛围。常态化开展“郭扶好人、孝善榜样”评比活动,评选出“服务好标兵”“郭扶好巾帼”“郭扶好青年”“郭扶好家庭”“郭扶好乡贤”五类典型33名,充分运用榜样力量推动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不断增强全镇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