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城市管理局“三重三化”提升垃圾前端分类、末端处置能力

日期:2021-01-19

一、重意识,垃圾分类常态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指引活动,加强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居民线上线下对接,有针对性地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纠正不当的投放观念和习惯,解决好生活垃圾分类“从思想到行动”的落实难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已形成共识。目前古南、文龙、通惠3个街道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已实现全覆盖,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的行政村已覆盖8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
    二、重治理,垃圾处置规范化。克服疫情、洪灾等不可控因素带来的巨大影响,持续推进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规范垃圾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行为,完善垃圾处置设施,实现垃圾即收即处,安全处置。2020年我区共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14.38万余吨,工业垃圾4654吨、建筑垃圾约1.6万方,处理渗滤液约26.84万吨,收运处置餐厨垃圾1.85万吨。
    三、重发展,垃圾焚烧专业化。自2019年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以来,綦江区城市管理局攻坚克难完成项目建设地征地拆迁工作,2020年10月业主单位顺利进场施工,预计2022年焚烧发电项目投入使用。届时,我区生活垃圾填埋处置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焚烧为主、生化为辅、填埋做保障”的新型处置模式将取而代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