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文龙街道:“四抓四促”筑牢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1-01-25

一、抓部署促落实。召开5场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研判会,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走访27处高层建筑,在安全生产一线查看研判风险,分类梳理薄弱环节和重大风险15处,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二、抓排查促整改。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工作要求,街道成立了13个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组,由应急办、执法办、消防支队、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对10层以上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锁定117栋高层建筑纳入整改。
    三、抓培训促技能。抓好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开展2场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制定并实施《文龙街道建筑消防安全奖励实施办法》,对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及时处置居民进行奖励;针对2处“一梯十户”高层建筑住户制定了紧急逃生方案,并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四、抓宣传促意识。开展一轮“安全取暖,平安过冬”消防宣传活动,组织消防志愿者、网格员利用移动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用火用电常识,提高群众安全用火常识。印制发放冬春季消防宣传手册200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份,微信群推送消防安全知识200条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