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城市管理局:谋划做好普法宣传 积极营造法治氛围

日期:2021-01-25

一、专题讲座强意识。拟邀请专家学者在我局举办法治专题解读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等从2021年施行的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培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维护稳定的能力,争做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二、阵地建设拓途径。围绕“宪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开设宣传栏、设立普法联系点、发放宣传资料、公众微信号等形式,深化宣传阵地线下+线上建设,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城管执法提水平。通过业务骨干讲解授课、集中学法等方式组织执法队员全面学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以及关于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制度,通过“走出去”等方式学习先进兄弟单位的经验,不断提高执法队伍履职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为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