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多点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02-20

一、发挥素质提升作用,打好技能“培训牌”。立足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了“技能下乡”等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活动,采取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联合办班等形式,主动适应劳动者和企业需求,开展菜单式”“订单式培训,2020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9万人,其中企业在职职工培训2496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9943着力提高农民工的技能素质,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二、强化就业促进作用,筑实农民“增收路”。免费为农村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岗位对接、就业指导等多种服务。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等公共就业创业专项行动,特别设立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3141个,对符合条件的农村劳动力进行托底安置,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促进了农民增收。

三、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念好富民“创业经”。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对农民工、妇女、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自主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2020887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05万元,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500.74万元,切实增强了农民创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