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教委五举措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22

一、严格落实亮码扫码进校制度。校园属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师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全系统200所学校累计推广“渝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宣传知晓率达99.3%,均张贴推广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进校时,除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常规防疫工作外,均使用“渝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行扫码、亮码入校(无手机或智能手机的师生由家庭成员带领),落实“一人双码”,确保本校师生全覆盖。
     二、严格落实师生和家庭成员“双报告”制度。2月13日起,对离綦返綦的师生员工、与师生员工同居住(接触)的同类情况家庭成员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区教委安排专人,负责督促学校落实“双报告”制度,学校落实专人密切跟踪其健康状态并上报。截至2月20日,全区离渝师生员工累计894人,已返渝师生员工405人,无一人途经、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未返渝师生员工正在有序返回。
    三、严格落实校园消毒“人物同防”规定。开学前,各级各类学校对食堂餐厅、食物储物间、烹饪间进行清洗消毒,对教室、厕所、宿舍等公共场所不留死角进行消杀,加强冷链食品采购管理,确保食品原材料的采购来源渠道安全、可追溯。设置发热隔离间,配齐必需药品及物资。区教委将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技术和监督管理;指导学校做好隔离场所、物资配备工作,确保技防、人防、物防落到实处。
    四、严格落实开学评估制度。开学前,区教委将对各校开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深入各级各类学校督查其师生外出情况、家庭成员返乡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校园消毒情况等并作专题研讨,确保各学校达到开学条件。在全面评估可以开学的情况下,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并承诺可以按时开学。
    五、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一是各校宣传栏、LED滚动屏、家校群等推送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利用綦江教育微信公众号推送《致师生家长的一封信》,点击量累计20万人次。二是区教委主要领导亲自带头,走访慰问留綦过年师生员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对430户1300余名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进行宣讲。三是组建教育系统心理咨询志愿队,持续做好心理热线、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师生做好开学前的心理调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