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三江街道精准施策推进基层文化宣传工作

日期:2021-03-09

一、强化理论宣讲。依托24个村社区宣讲队和“好声音”宣讲团,通过赶场日、院坝会等形式开展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临时救助等政策宣讲及法律知识普及等宣传活动18次,受众5000余人,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培育文明乡风。挖掘“脱贫先进”、“助人为乐”、“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庭院”等先进典型30余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暨美丽乡村榜样面对面”互动活动2场,受众2000余人,榜样引领塑造文明乡风。
    三、挖掘民歌文化。坚持访遍民间艺人,搜集、整理了近300首民歌,结集成书,并陆续刊发在《巴渝文化》等杂志上,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做了大量的工作,被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批准为“重庆市綦江民歌传习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