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东溪镇“三到位”做实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

日期:2021-03-17

一、养老保险全面覆盖到位。组织专人上门服务为低保户、特困户、计生优抚等特殊人群批量办理,信息录入,做零申报,确保享受优惠政策;镇村一体开展全镇贫困人员参保情况核查统计,确保困难群体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应领尽领。

二、就业创业全程服务到位。对有外出务工需求的贫困人员,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引导有序外出返岗就业23名;认定扶贫车间4个,吸纳贫困人员就业42人;对高校毕业生进行“一站式”就业引导服务,帮助96人完成就业。

三、职工权益全力保障到位。建立健全劳动监察网格化管理,动态跟踪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及时受理解决农民工工资纠纷,已化解农民工工资团体纠纷2起,农民工工资个人纠纷3起;定期开展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劳动用工检查,去年全年无农民工工资集体上访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