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永城镇“三色”齐进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3-25

一、以红色文化强思想武装。永城镇以红色教育为契机,投入资金1.5亿元,规划用地18亩、建筑面积26700平方米,新修王良故居二期展览馆,并预计在今年建党节正式对外开放,向周边辐射红色文化,着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以“文旅”带动经济。

二、以绿色生态赋时代内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王良广场至中华村道路旁花草进行修枝、除草、施肥达2.73亩,增补花卉280株,新种桂花、樱花、铁树、茶花等观赏植物450平方米,营造全镇绿色乡村振兴浓厚氛围。

三、以橙色经济抓振兴机遇。大力发展永城特色产业,种植凤冠橘700亩、枇杷50亩、桃子1500亩,预计收入560万元,用产业兴旺作为“留住人”的优势,让百姓得到实惠、回归乡村,在“产业、创业、就业”上着力,以“橙色”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