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新盛街道 “三个增强”不断释放乡村振兴机制活力

日期:2021-03-30

一、增强经济活力。实施“1+X”发展集体经济模式,8个村全部成立集体经济组织,实现集体经济全覆盖,陈家村成立重庆重信建筑劳务公司,承接渠堰整治、果树管护等项目,全年创收4万元;石桥村成立“质劳靠”劳务有限公司,承接村内建设项目,全年创收3万元,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30余人次。

二、增强文化活力。表彰脱贫光荣户26户;开展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等活动60余次;举办“身边的脱贫故事”微访谈、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120余次,举办文艺下乡32次,挖掘“麻乡约”的诚信文化、古牌坊的孝道文化、张华庭的廉洁文化等,用厚重的乡风教育村民。

三、增强人才活力。全面从严管理村级班子,实施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工程,调整村级两委班子成员15人;发展35岁以下农村党员10名;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将270名后备干部、致富能手、退伍军人、道德模范等纳入人才库,作为村级后备人才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