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安稳镇:引进社会资源 注入乡村振兴新力量

日期:2021-06-17

一、开展校地合作。积极探索市内外高校资源,以社会力量服务乡村振兴为合作主题,邀请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来镇考察。目前已与西南大学动科院联合建成“技术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与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建成“党建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安稳黑山羊全产业链、红色旅游项目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二、进行企地共建。积极邀请市内外各企业来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文化带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将“结对一户农户、开展一项活动、购买一批土货、落地一件实事”的“四个一”作为目标,与各企业进行共建洽谈。目前已与华龙网集团第一党支部初步达成合作共建意向,与其他企业共建事宜正逐步推进中。
    三、招募志愿者共谋。初步提出创客计划,以创客计划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有情怀、有实力的在校大学生、优秀青年、社会热心人士等,以助力公益事业形式聘请其为安稳镇特约乡村规划设计师,在为志愿者提供实践基地的同时拥有其智力成果的使用权,实现与志愿者之间的资源共享,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