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横山镇聚焦“三个我”着力为民办实事谋福祉

日期:2021-06-18

一、我为群众优环境。狠抓环境整治工作和基础设施提质工程,在全镇20个小区全面实施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总长度13.104公里,总投资800万,惠及10万余人,现巨龙度假村已完成污水提升工程,预计在2021年全镇将实现污水收集全覆盖。安装、更换横山学校、敬老院、街头公园等地园林景观路灯、太阳能路灯105余盏,持续完善公园体系。对建成7036平方米的小区违法建筑存量,已协同上级部门处理37户,1967个平方,有力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建设秩序,制止违法建设。

二、我为群众送服务。依托“横山镇夕阳红宣讲团”、“横山名嘴宣讲队”和“寿乡清风”讲理堂,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庭院,以聊天拉家常的方式让党史知识春风化雨润泽心田,目前已开展党史宣讲10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教上门、药品安全 红色领航法律科普、第32个营养日公众咨询、“安全生产月”安全宣讲、农业技术指导与培训等服务30余次,既将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也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学习党史,进一步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我为群众解难题。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各班子成员及干部下沉挂点村协调督促,各村社干部深入每家每户宣传动员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做到“应知尽知”。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接种疫苗5449剂。大力推广“金钟罩”,利用赶场日发放、张贴“金钟罩”小程序二维码,积极向群众宣传推广“金钟罩”作用,帮助群众关注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全力保护群众的“钱袋子”。截至目前,横山镇“金钟罩”微信公众号注册人数已达3470人,受保护人数达4520人,注册完成率达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