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三步走”铺平乡村振兴之路

日期:2021-06-23

一、打好技能“培训牌”。立足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了“技能下乡”等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活动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1727人,完成年度任务的82.58%,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776名。开展新职业培训255人,家庭服务业培训1242人。职业技能鉴定6240人,着力提高农民工的技能素质,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二、筑实农民“增收路”。深入21街镇开展30余场政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近万“零距离”8000多人提供政策咨询、岗位对接、就业指导等多种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建卡贫困户1888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促进增收开展80场就业创业培训,为3835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38.5万元,新增创业人数2735人,切实增强农民创业信心。

三、打造人才聚集地”。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行动,扩充基层人才队伍。招聘乡镇教育、卫生、农业、文化、规划、建设等事业单位紧缺专业人才21人,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将“走出去”的优秀人才“引回来”,建设农民工返乡创业园6个,其中市级返乡创业园2个,入驻企业130多个带动返乡农民工就业7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