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 助力垃圾处置分类管理工作

日期:2021-06-30

一、拓宽筹资渠道。成功向世界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和收储转运系统建设,解决我区大规模垃圾收集处置自有资金承担压力过大问题。目前项目资金已到位3500万美元。

二、创新体制机制。推行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项目,利用生活垃圾填埋产生沼气发电的办法将可再生资源加以循环利用。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年生产能力可实现约432万千瓦/时发电量,预计年产值300万元左右,同时为我区带来良好的经济收益。

三、加大宣传力度。预算资金100万元,专项用于全区垃圾分类宣传展示教育,营造良好的全民垃圾分类行动氛围。同时在区财政局办公场所张贴宣传图片,通过会议学习、观看电教片、微信群发布等手段向单位职工传播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提升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行为。

四、借力督促管理。借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之力,以力促力,加压垃圾分类、处置管理工作。对于可能发生的季节性垃圾产生量增加、地域性垃圾种类数量变化、渗滤液自然因素原因增加等可能情况做出科学、合理预判,依此优化支出结构和资金预留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