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新盛街道:三个“全力”提亮乡村振兴底色

日期:2021-06-30

一、全力巩固脱贫成效。常态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对9户监测户开展动态监测;动员95户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贷款购买肉牛379头通过“脱贫户+金融机构+合作社+养殖大户”的机制,通过“生产托管”建立利益联结壮大产业,每户年增收达1万元以上。
    二、全力提升基础设施。投资505万元,新建农村公路10公里,投资96.97万元,硬化人行便道16.33公里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累计完成建卡贫困户改厕261户,统筹资金88.5万元,整治残垣断壁321户。
    三、全力推进示范引领。石桥村通过现有的1家科普动物园、3家水产养殖企业抱团发展,引进企业打造约500亩的经果林项目,依托水系治理工程,打造 “网红”景点,针对新盛河沿线的农村个体户发展现状,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项目,提升就业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