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住房城乡建委念好“三字经” 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日期:2021-07-09

一、优服务。牵头成立我区建筑产业化创新与促进联盟,开展建筑产业化集成技术研发、推广、合作,保障科研与生产紧密衔接,实现创新成果快速产业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我区已引进11家装配式建造企业,其中3家被确定为重庆市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二、促转型。积极试点探索装配式建筑发展,着力加强以PC构件和钢结构为主的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推进项目试点示范。目前,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达16万㎡。预计到2021年底,PC构件产能将达40万m3以上、钢结构产能达到20万吨以上、ALC轻质隔墙板产能达到30万m3以上。

三、谋创新。积极打造我区3D打印集成住宅,首次引入3D打印新型建筑材料为古南街道两路社区村特困人员组装建设养老中心主体结构及围护体系均采用机械化施工,较传统住宅施工工期缩短了三分之二以上。这一技术解决了村里8名特困人员的住房安全问题,有效改善其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