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石壕镇以产业赋能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07-20

一、第一产业多点开花。大力发展绿色养殖业和种植业,形成了以方竹林、脆红李、杨梅为主的特色经果林4万余亩,以糯玉米、优质稻为主的特色种植业3万余亩,以生猪、山羊为主的生态养殖业20万余头。
    二、第二产业提档升级。建设采沉区优质油菜基地,投入15万元支持购买榨油设备,推动鲜榨菜籽油产业兴旺;新增梨园扶贫车间生产线6条,新添操作设备3台,年产值达600余万元,每年发放员工工资约200万元;页岩气开发、风力发电、新型建材等行业前景可观,正在积极争取项目落地。
    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以打造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抓手,推动红色研学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有序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已完成石壕红军烈士墓、红军桥修缮加固,红军街立面改造已基本完工,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正式揭牌。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旅游单位70余个,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