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隆盛镇筑牢防汛安全堤保群众平安

日期:2021-08-13

一、强化宣传教育。隆盛镇及时传达防汛抗旱会议精神,组织各村书记、驻村组干部、水管员、地灾监测员等50余人参会;转发暴雨预警信息共5000余条,山洪灾害演练18场次,参演群众达300余人次。

二、做好应急保障。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建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民兵等组成的应急救灾工作队伍18支共200余人,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建立应急储物点20个,储备防汛沙袋2000余个,救生衣200件,救生圈100余个。

三、隐患排查整改。建立镇村社三级应急监测网络,落实重大隐患点“一对一”监测,对辖区10处地灾点、232口山坪塘的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排查,修复整改8条排水沟,在暴雨来临前全力排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