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财政局“全”“准”“大” 夯实民生保障基础

日期:2021-09-10

一、基础设施建设更“全”。为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文化及体育设施建设、农村人行便道建设、环境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比如,投资1000万元,专项用于我区第二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助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二、就业保障补助更“准”。为激发就业创业活力,确定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相关支出、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等多个补助项目,下达就业补助资金11,055万元,专项用于保障各项就业创业工作,精准督促拨付到人或企业,真正发挥资金使用绩效。根据265个预算单位目前在税务申报情况,下达残疾人保障金1489.82万元,进一步保障好残疾人权益。

三、医疗救助力度更“大”。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追加市级医疗救助补助资金预算603万元,用于资助城乡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对其难以负担的个人自负费用给予补助,切实减轻困难群众看病医病的经济压力。此外,下达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中央补助资金612万元,解决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困难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