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五措并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日期:2021-09-14

一、总体规划“夯底”。集相关部门之力,收集全区资源情况,及时开展“双评估”“双评价”专题研究,相关成果已上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并纳入我区分区规划。及时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的矛盾问题全部解决。

二、专项规划“提质”。及时组织开展编制《綦江区综合交通规划》等35个专项规划,充分加强对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的规划和管控。

三、“两规”协同“破难”。积极主动破解日益突出的“土规”和“城规”之间的不协调问题,全区37个项目、5400余亩宗地实施国土空间规划一致性处理,为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创造有力条件。

四、执法治违“斩棘”。逐宗研判自然资源部下发我区的183个图斑,确认违法图斑项目36宗、面积281.26亩,现已通过拆除复耕等方式整改到位10宗、面积78.96亩,其余26宗项目均已制定整治整改方案,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

五、生态修复“护绿”。2021年市下达我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年度任务为12公顷,其中自然保护地生态修复任务2.38公顷。截至目前,我区已实施完成2个项目9.986公顷,正实施的项目1个2.38公顷已完成复土待补栽植树木,预计11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