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打通镇因地制宜引领绿色发展新道路

日期:2021-11-24

一、管好绿水青山。指导镇村两级成立领导小组,层层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强化河道流域、森林资源管理,由镇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马路办公”,将问题发现、研究、解决在一线,严查污染河道及沿河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1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9个,聘请59名生态保洁员对全镇98.8公里河道、12万亩山林进行日常管护,有效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二、做强绿色产业。借助全镇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择林下经济产业,积极推行“品牌带发展、集体带产业、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三带”模式,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9个,以20万头生猪、100万只肉鸭以及林下养殖为主导,配套中药材、蔬菜、经果林种植等约万亩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以种带养、以养促种”,构建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生态养殖新模式。
    三、共建绿色家园。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定位,以康养经济为重点,重点做好双坝村—吹角村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共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建设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四季康养为一体的多彩吹角田园综合体,打造产业体系逐渐完善、人居环境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的“康养打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