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新盛街道:以“民”为主拓展志愿者服务内涵

日期:2021-11-26

一、以“便民”为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成立新盛街道卫生院志愿者小队,定期为居民宣传卫生保健知识,为社区老人进行身体保健宣传检查,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上门。今年已开展97场次,服务群众1940余人,极大方便了年老、残疾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群众。

二、以“安民”为保障。开展 “防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7场次,定期、不定期发放治安宣传资料9000余份,到居民中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等行动,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巡防工作,健全群防群治网络。

三、以“助民”为动力。开展助学助困活动,并作为加强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以“一助一”“多助一”形式进行结对帮扶,组织志愿者和“爱心妈妈”开展“扶困帮助”志愿服务活动36场次;每逢节假日,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节日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