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政务服务办优化服务环境推动便民服务省“三力”

日期:2022-04-27

一、就近办理省“脚力”。将政务服务办理网点延伸到21个街镇和城区主要商圈,实现事项“就近办”。已下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核发、再生育审批等近200项业务社保、就业、税务等100相关业务“入驻”万达商圈。

二、通办改革省“财力”推出“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川渝通办”“全渝通办”“全区通办”,制定“一张表单”和“一套材料”一季度,共办理“一件事一次办”8000余件,跨区域事项5000件。

三、主动高效省“心力”。精细梳理六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等1400事项,制作“我要办企业”“如何办退休”等10部微视频宣传片,将办事流程、时限、方式等清单化。一季度累计受理政务服务事1.6件次,每件事项办理省1小时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