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扶欢镇立足“小蓝莓”孕育“大产业”

日期:2022-06-22

一、立足“引+育”,实现良种培育。立足本地区位条件和自然生态优势,引进南高丛V2品种,坚持采用物理防虫、人工除草等方式培育苗木,目前年产量达8万斤,实现育种与增质并重。

二、立足“深+融”,实现农旅结合。积极探索“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发展600亩蓝莓产业,蓝莓产值达到120万元,配套种植布朗李、红心柚、西瓜等特色果蔬,建设产业路沿线花卉、垂钓区、观赏区、田园农家乐,打造采摘体验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

三、立足“标+杆”,实现示范带动。成立“三社融合、三产融合”的联合社,通过“公司+集体+农户+市场”的经营模式,流转低产田或荒芜土地400亩,带动150余名农户投劳参与生产,丰产期年劳务费用近15万元,农户人均年新增收入3-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