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卫生健康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

日期:2022-10-11

一是加强实战能力提升。组织区域核酸检测、病原体系统、流调溯源、疫情防控政策等专业培训14次,开展区级实战演练5次、桌面推演1次,各街镇按计划同步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覆盖54家医疗单位和100余所学校。

二是加强方舱医院储备。全速启动通惠兰花基地、古剑山东门游客接待中心的方舱医院改造建设规划,储备1164张床位、280名医疗备勤人员、12名专职院感专家,定期组织培训演练。严格按照隔离点大规模核酸检测要求进行物资保障,确保随调随用。

三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建设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传染病防控、中毒处置3支卫生应急队伍,储备54名标准化卫生应急队员,强化区级标准化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储备物资100余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