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卫生健康委“三进”提升贫困地区健康教育水平

日期:2022-10-25

一是健康教育进学校。在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程,明确每学期不少于6学时,将区心理学会8位专家纳入专家库,重点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实施青少年近视防治关爱行动,开展知识讲座54场次,受益学生5011人。2018年成功创建健康促进学校55所,覆盖率达53.4%。

二是健康教育进农村。广泛宣传健康知识,举办健康知识讲座422场次,组织“流动体检队”深入农村开展健康体检,受益群众2.2万人,在此基础上进行个体化健康指导。

三是健康教育进家庭。将健康教育覆盖到所有贫困家庭,发放“一张明白纸”3511份、“一份个性化健康教育处方”6677份,培训“一个明白人”3500人,发放体重秤、控油壶、限盐勺、牙刷等健康支持性工具3149份。一季度,“四个一”活动已覆盖42%的贫困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