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东溪镇强化耕地保护让黄土地长出“金疙瘩”

日期:2022-10-26

 一是耕地建设更好。投资2500万元接续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1.8万亩、山地粮菜产业高标准农田“七化”示范项目0.82万亩和打造花生产业基地400余亩,通过耕地宜机化改造建设,平均每亩可节约播种成本630元,单亩播种时间缩短4天,播种效率提升85%。

二是耕地恢复更实。通过特色产业发展与复耕复种结合的形式,累积完成2100余亩撂荒地改造工作,通过流转承包,发展高粱、辣椒、萝卜等产业,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结合就近务工等,每年可为每户增收3万元。

三是耕地补足更快。细化耕地补足工作目标,分村压实责任,建立耕地恢复专班,利用国庆假期突击翻耕545亩,并结合各村产业发展目标,新增耕地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全镇耕地补足已完成翻耕88.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