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安稳镇创新“一堂两制”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日期:2022-10-28

一是开设“枫香树下讲堂”。构建镇、村、社、院坝四级宣讲机制,培育红色巾帼、红色少年、红色乡贤等讲解员120余名,常态化开展红色院坝会500余场次。建立枫香树下“名师库”,邀请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专家教授授课10余场次。

二是推进“院落制”。建设“安稳红色院落”,将全镇划分为138个“大院”,民主推选138名村社干部、新乡贤担任院长,实行“一院一档”管理,把矛盾纠纷、环境卫生等35个事项全部纳入网格,实现“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服务全覆盖”。

三是实行“积分制”。建设“安稳诚信银行”,根据不同村居需求因地制宜设立积分超市,成立积分制领导小组,建立积分动态管理台账,实行“月评分、季评星、年评模”制度,评选积分先进者18人,累计兑换积分40000余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