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石角镇倾力倾心做好基层妇女权益保护

日期:2023-03-14

一、构建保护网络。联合派出所、社区等调解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成立婚姻家庭问题辅导室,为辖区妇女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辅导40余人次,排查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家庭25户,成功化解家庭情感矛盾纠纷11件,化解率达90%。

二、落实关爱帮扶。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1200余册,联合辖区医院为200余名妇女开展“两癌”等免费健康体检。今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开展活动3次,走访困难妇女40余人次,发放慰问资金1.5万元。

三、保障就业权利。先后举办手工编织、厨师等轻体力技能培训班5期,受益妇女320余人。同时加强女职工的劳动保护,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教育30余次,规范企业劳务用工行为,提高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受益人群达6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