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街镇部门

区科技局探索“政校企三维联合创新”机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4-27

一、联合搭建创新平台。与重庆科技学院联合组建“重庆科技学院綦江协同创新中心”,提供教授、研究生集中住宿及科研业务经费保障。创新中心具体负责“三维联创”项目实施,常态化派驻导师对研究生进行集中管理指导,定期组织项目路演、绩效考核等工作。

二、联合培养科研人才。组织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教授团队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入驻企业,由学校导师和企业师傅共同指导研究生,做到把科研论文写在生产一线。目前已有首批8名研究生入驻我区6家企业。

三、联合激发创新活力。成立首批由教授、研究生、企业技术人员组成的8支科研团队,围绕热处理质量工艺优化等18项企业需求开展技术攻关,真正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