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准备期间暂停医保服务的通告

日期:2021-07-22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我市将于8月4日0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上线准备期间会暂停医保相关业务办理,医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都无法使用,住院门诊看病、药店购药等均需先行全额垫付,待新平台正式上线后进行反结算。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

一、上线准备时间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18时至8月4日(星期三)0时,停机切换新老医保信息系统。 

二、恢复上线时间

2021年8月4日(星期三)0时起全面恢复医保各项业务办理。

三、上线准备期间业务办理指南

)市内门诊购药和住院就医

 7月30日18时至8月4日0时,在市内住院或门诊购药,需先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待新平台上线后,凭社保卡、发票、银行卡、出院证(住院)、处方(门诊)等资料至就医的定点医药机构做自费转医保结算。8月4日后出院的,应在新系统上线后出院前办理市内三级医院异地就医备案,进行联网结算。

)慢特病(两病)就医

 已办理慢特病的参保人,建议根据自身病情治疗需要,在7月30日18时前一次性开具足量慢特病药量(最多不超过3个月药量),尽量减少退费重结算或手工报销带来的不便。

三)跨省门诊购药和住院就医

 7月30日18时至8月4日0时,参保人在市外异地就医购药,需自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后,凭发票、费用总清单、病历、社保卡等资料至参保地医保部门进行医疗费用手工报销。

上线准备期间,不能正常结算的异地就医患者,建议先行垫付医疗费回参保地手工报销。

如有疑问,参保人可咨询医保经办部门(联系电话:48628132  48628271)和当地医药机构。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重庆市綦江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