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綦江区司法局关于招聘綦江区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公告

日期:2022-01-10

重庆市綦江区公证处主要从事国内民事、经济、涉外、涉港澳公证业务及司法辅助事务,现因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相关工作人员3名,公告如下:

一、招聘方式

采取统一招聘方式。按照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二、招聘岗位、人数

招聘公证员1名、公证员助理1名、公证服务人员1名。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遵守宪法和法律。

4.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200411日以前出生),35周岁及以下(198711日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学历及其他条件(具体岗位及要求详见附表2)。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现役军人;

2.未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不得以原取得学历报考;

3.试用期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务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以及其他未经现任职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已就业人员;

4.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5.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7.失信被执行人;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公证岗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綦江区人民政府网站及綦江在线发布公开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实行现场报名,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须考生本人到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22110日至21

3.报名地点:重庆市綦江区司法局三楼政治处

4.提交材料:报名须携带以下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1)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2)《公开招聘綦江区公证处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表1);

3)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证书及学信网下载打印的带二维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境外)留学人员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法律职业从业资格证书;

5)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5.资格审查:依据招聘岗位设置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确定为进入笔试人员。

(三)笔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笔试由綦江区司法局组织实施,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总分100分。笔试重点内容为:公证相关法律知识

2.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各岗位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四)面试及体检

1.面试设置:根据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到低分(21)确定人员进入面试。面试分值100分。面试以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2.面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政治素养、责任意识、基本办公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等。考生用普通话回答问题,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3.成绩计算: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4.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根据各岗位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体检前,因考生放弃等原因造成的岗位比例内空缺,在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进入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

(五)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并对其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合格的进入公示阶段。因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比例内空缺,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

体检、考察均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綦江区人民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进入公示环节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可以递补。

(七)聘用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相关规定与綦江区公证处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满后除有法定理由外,应继续与应聘人员签订劳务合同。

五、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同工同酬原则并参照重庆市綦江区公证处同等岗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有关规定执行。

六、纪律与监督

(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并接受社会监督。

(二)报考者应诚信报考,不得弄虚作假和舞弊。如发现有违反招聘工作程序和纪律的,将取消有关聘用人员的聘用资格,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报考者一旦被聘用,须按规定时间及时报到,如与原单位发生人事(劳动)争议等事项,均由本人负责解决。

未尽事宜由綦江区司法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3-48667783/023-48206995



重庆市綦江区司法局

2022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