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綦江区政务服务小程序项目项目需求

日期:2022-01-11

    一、项目名称

    綦江区政务服务小程序项目。

二、资格条件

(一)一般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4.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二)特殊资格条件

无。

(三)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三、采购限价及采购方式

项目名称

采购预算

(万元)

资金来源

备注

綦江区政务服务小程序项目

25

财政预算资金


注: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采购内容

为进一步聚合“渝快办”政务应用服务,綦江区积极响应重庆市要求,在“重庆市政府”APP中自主开设特色服务专区小程序应用,打造綦江区移动特色政务服务模式。

1.微门户

(1)中心简介

该模块发布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组织结构简介、机构职能多方面情况信息

(2)工作动态

该模块发布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最新工作动态,以便公众能够及时了解。

2.微服务

(1)办事指南

公众可通过查看办事指南,及时了解最新的办事指南。申请人可以按照事项目录进行相应审批事项的申报。当具体查看某事项审批指南,申请者会被告知所需的申报资料、承诺时间和收费标准。

2在线申报

在小程序上,可按部门办事、企业办事、个人办事对事项分类,方便公众更迅速找到所需办理的事项,进入后可进行申报内容信息填写,支持表单填写、附件上传、拍照上传。

3.微互动

(1)常见问题

梳理公众办事常见问题,形成知识库,使公众能快速查找到所需问题。

(2)我要咨询

用户打开小程序后,填写相关的信息内容,就可以在线提交咨询信息。大厅工作人员在回复咨询内容之后,将咨询回复展示在我要咨询模块中。

(3)咨询电话

该模块提供各个部门、窗口的咨询电话。

通过小程序建设,使市民及企业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取各类政务资讯

(4)信息查询

小程序还可融合各类便民服务功能,需包括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个人征信查询,提高小程序的实用性和操作便捷性,提升办事群众的办事体验。采用链接挂载的形式通过小程序实现页面的跳转、信息查询。

4.特色服务专区

特色服务专区是在小程序满足群众对政务服务方便获取为基本目标上,结合綦江区地区特色打造,应通过融合各类政务移动应用,为不同群体的细分对象提供协同性、综合性、针对性服务,提高办事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1)“一件事”(链接)

链接整合“渝快办”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綦江区子站“一件事一次办”移动端模块,重点聚焦“我要开店”、“我要开服装店”、“我要开家纺店”以及“我要开理发店(个体工商户)”多个“一件事”,为使用小程序应用的办事人群应提供“一件事”专栏服务。

(2)老年人服务专区

老年人首次登入老年人服务专区,应提供模块介绍、操作指引功能,方便老年人快速掌握了解专区内各功能,引导老年人进行界面操作。提供无障碍服务模式,可提供前后页面切换、文本模式切换、页面背景切换、语音指读。

(3)“企业服务”专栏(链接)

以链接挂载的形式构建直接面向企业服务的总门户,通过集成各类企业办事信息、服务信息,实现企业服务统一汇总,并应提供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需要的服务,为綦江区企业提供统一服务获取入口,增强与企业的粘度,提高企业平台使用感受度。

(4)公共服务(链接)

将在线缴费、生活服务、在线订票功能以链接方式接入“渝快办”綦江专区。

1)在线缴费

将电费缴纳、水费缴纳、话费缴纳、有线电视宽带费缴纳、交通违章缴费、社保缴费服务以链接方式进行接入。

主要需包括:电费缴纳、水费缴纳、话费缴纳、有线电视宽带费缴纳、交通违章缴费、社保缴费。

2)生活服务

将交通卡充值、医院预约挂号以链接方式进行接入。

主要需包括:交通卡充值、医院预约挂号。

3)在线订票

将车票订购、机票订购、火车票订购、景区门票订购以链接方式进行接入。

主要需包括:车票订购、机票订购、火车票订购、景区门票订购。

(5)“綦”乐融融特色专栏

将綦江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三大特色主题板块(特色产业、文化旅游、农业服务)进行资源整合,打造特色专栏作为对外展示的窗口,营造身处“綦”中,“綦”乐融融的友好和谐氛围。三大特色板块内容不仅可以丰富小程序的信息资源,还可以整合綦江区现有的公共服务资源,同时通过链接的方式整合“文明綦江”、“綦江文旅体”微信公众号,进一步聚合文明文旅方面资源。为不同群体的细分对象提供协同性、综合性、针对性服务的体验,提高办事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同时也树立政府的亲民、便民服务形象。

1)介绍綦江区特色IT服务产业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板块,可展示綦江区发展动态、安全谷发展动态信息。

2)打造宣传綦江文化旅游服务的特色板块,通过链接的方式整合“文明綦江”“綦江文旅体”微信公众号,进一步聚合文明文旅方面资源,方便群众更好、更快获取相关资源。

3)推广农业服务产品为主题的特色板块,可展示乡村振兴的农村土货电商区(菜坝网)、农业服务资讯的动态信息。

(6)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专栏

建设綦江区国家级高新区专栏。展示綦江区国家级高新区产业动态,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綦江区产品发展情况。

(7)创建全国级文明城区专栏

建设綦江区全国级文明城区专栏。展示綦江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区信息动态,进一步扩大创建全国级文明城区宣传渠道。

(8)重庆红色文化高地专栏

建设重庆红色文化高地专栏,为群众应提供更多了解红色文化渠道,同时全方位、多角度传承、弘扬綦江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

后台配置管理系统

1.信息发布管理

为中心简介、工作动态、常见问题、咨询电话、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专栏、创建全国级文明城区专栏、重庆红色文化高地专栏应提供信息发布管理功能。

2、咨询回复管理

应提供统一的咨询管理功能,包括咨询回复、留言处理。

、注意事项

1.凡有意参加询比的供应商,请于2022111日至2022113日,在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网官网站上查看本项目需求文件等谈判前公布的所有项目资料,无论供应商下载查看与否,均视为已知晓所有谈判实质性要求内容。

2.供应商须在2022114日上午9:00到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综合科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文件,未按要求提供的为无效供应商。供应商制作的响应文件,须按照要求制作,规定签字、盖章的地方必须按其规定签字、盖章,未按要求制作响应文件的进行废标处理。

3.无论询比结果如何,供应商参与本项目的所有费用均自行承担。

4.供应商必须对以上条款和服务承诺明确列出,承诺内容必须达到要求。

5.其他未尽事宜由供需双方在采购合同中详细约定。

七、联系方式

采购人:重庆市綦江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023-48602790

地  址:重庆市綦江区通惠街道通惠大道69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