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关于第二届“重庆慈善奖” 拟推荐候选对象的公示

日期:2022-01-13

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关于第二届“重庆慈善奖”

拟推荐候选对象的公示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民政局关于开展第二届重庆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渝人社〔2021〕424号)要求,区民政局高度重视、认真审核和征求意见严格把关,拟定了第二届“重庆慈善奖”推荐名单,现将候选对象名单、简要事迹、评选要求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拟推荐候选对象名单:

候选对象名称

申报奖项*

简要事迹

莘莘学子追梦行动

慈善项目和信托

“莘莘学子追梦行动”是“助莘莘学子逐梦启航”项目的延续。“助莘莘学子逐梦启航”项目自2019年7月发起以来,通过互联网+公益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志愿者加入,参与人(次)达26万,共筹集善款481.7万元。项目不仅从生活和学习上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同时助力有梦想有目标的孩子勇敢追梦。自实施至今,获得各界赞誉,收到来自不同学校学子的感谢信、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爱心贺卡。截至目前项目惠及学生2.45万名,预计还将有约1万名学生受益。

重庆市綦江区慈善会

突出贡献慈善组织

重庆市綦江区慈善会是经綦江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社会团体,它是以政府主导,群众广泛参与慈善活动的公益性团体。以“安老、扶孤、助学、济困”为宗旨。綦江区慈善会从2017年开始探索“互联网+慈善”新模式,直至2021年共计筹得善款超1亿元,善款用于我区助老、助困、助学、助医、公益、产业扶贫等。其中2021年网络筹款额居全市第一。綦江区慈善会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抗洪抗疫中做出突出贡献。

二、第二届“重庆慈善奖”评选条件:

“重庆慈善奖”集体评选对象基本条件:长期在我市慈善领域事迹突出、具有较大影响、贡献突出的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爱心团队以及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的慈善项目、慈善信托。“重庆慈善奖”个人评选对象基本条件:长期在我市慈善领域事迹突出、具有感召力、示范性,贡献突出的爱心个人。具体为:

“慈善楷模”表彰长期在我市慈善领域事迹突出、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范性的集体和个人。主要依据慈善行为持续性、慈善事迹的感召力、慈善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慈善工作成效等,不以捐赠款物情况为主要依据。

“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表彰实施效果良好、社会效益明显、受群众欢迎、推广价值大,作出突出贡献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以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的实施时间、资金规模、慈善效益、社会影响及其示范性和推广性等为依据。

“捐赠企业”表彰捐赠数额较大、贡献突出,尤其是将捐赠款物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的企业。以企业捐赠款物数额为主要依据,参考企业参与慈善活动的年限、方式和效果,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员工参与慈善情况等(捐赠金额统计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数据)。

“捐赠个人”表彰捐赠数额较大、贡献突出的个人。以个人捐赠款物数额为主要依据,参考个人参与慈善事业年限、社会评价、慈善方式创新等情况(捐赠金额统计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数据)。

“突出贡献慈善组织”表彰运行规范、公信力强、社会反响好,有品牌慈善项目的慈善组织。主要依据慈善组织自身建设规范度,服务广度深度,项目影响力、社会效益等情况。

三、公示期:2022年1月13日—2022年1月19日。对以上公示结果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反映(联系电话023-48663617)。

重庆市綦江区民政局

2022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