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个人健康管理的通告(2022年第87号)

日期:2022-12-07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时时需要。优化防控措施,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和“躺平”。请广大市民按照本通告要求切实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共同做好群防群控。现通告如下: 

一、养成“戴口罩、1米距、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二、进入KTV、歌舞厅、网吧、剧本杀、密室逃脱、酒吧,以及宾馆、酒店、民宿等重点场所,乘坐飞机、高铁、轮船、跨省长途班车需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其余营业场所和公共场所要继续落实“查绿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

三、提倡市民进行抗原试剂自我检测,有异常及时向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

四、市内高、低风险地区和市外重点地区来綦返綦人员自觉分类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防范家庭传染。遵守公民防疫基本准则,居家隔离期间不外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到公共场所和经营场所,不到人员聚集的地方,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按国家卫生健康委推荐药物目录准备常规药物,老年人、儿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六、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规范佩戴N95口罩、KN95口罩或医用口罩,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就诊。


                                                 重庆市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