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争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日期: 2023-04-24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先后获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全国法治区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等。当前,我区正在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积极创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尊法敬法,热心参与。创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是我区提升城市品牌、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与每位市民朋友息息相关。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热情参与电话测评、问卷调查、现场访问等意见反馈,主动为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提出合理建议,积极开展支持点赞。

二、学法知法,广泛宣传。法治的真谛在于人的真诚信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熟练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清楚知晓我区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以及与法治政府建设相关的新部署、新做法、新成效,并主动当好“宣传员”和“服务员”,真正让法治政府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守法用法,忠实践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以主人翁姿态,主动参与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监督、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使法治成为我们的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争做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争做法治示范创建的支持者、宣传者,让法治成为綦江的靓丽名片,让法治基因根植綦江人民的一言一行,以优良的法治环境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綦江新篇章。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2023424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