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重庆市綦江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日期:2023-05-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关于“重庆市綦江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相关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特向公众公告下列信息:

一、规划概况

(一)规划名称

重庆市綦江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

(二)规划范围

綦江区全域

(三)规划水平年

规划基准年:2020年;规划近期为2025年,远期为2035年。

(四)规划目标任务

2025年,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持续水安澜、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需求,綦江水网初具雏形,涉水事务监管体系基本建成,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2035年,綦江区水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基本建成綦江水网,基本实现綦江水利现代化。

防洪减灾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是加快实施城乡防洪护岸及其提升工程,着力解决城乡防洪薄弱环节,綦江干流和重要中小河流防洪减灾体系进一步完善,城镇建成区、工业园区、人口聚集重点区等重点区域防洪能力稳步提升。二是全面消除现有病险水库安全隐患,防汛抗旱能力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及保障能力得到提升。节水型生产和生活方式基本建立,城乡供水保障和抗旱应急能力进一步增强。加快建成以大中型为主、小型为辅的水资源优化配置格局,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和抗旱应急能力明显增强。

幸福河湖建设取得成效。人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重点地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涉水空间管控制度基本建立,河湖水域面积稳步增加,河湖岸线保护与生态修复得以加强。

水利科技文化实力增强。水利科技文化体制机制比较完善,水利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现突破,力争推出一批重大水利科技研究成果,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得以广泛应用。智慧水利初步实现。水文化得到保护传承及弘扬,水工程和水文化融合发展。水利科技人才队伍蓬勃发展。

行业管理能力明显提升。水利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及法治建设不断加强,涉水监督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水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明显增强,水利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水利人才队伍结构明显优化,治水管水能力显著提升。

二、规划编制机关:重庆市綦江区水利局

联系人:龚老师

电话:18983878767

联系地址:重庆市綦江区文龙街道九龙大道48

三、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喻工

电话:18580747886

联系地址:重庆市渝中区经纬大道780号重庆总部城C3#

E-mail359730549@qq.com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一)征求范围

  1. 公众可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期间向规划编制机关、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生态环境相关意见或要求。

  2. 公众可在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期间提出完善规划实施的环保措施、防止污染的意见和要求。

(二)征求意见主要内容:

  1. 公众对规划区域目前环境质量的意见;

  2. 公众对目前区域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的认识;

  3. 公众对规划环境影响的认识;

  4. 公众对环境问题及保护措施的意见;

  5. 公众对规划实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和要求;

  6. 公众对规划实施的态度。

(三)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意见表下载链接见附件1。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本阶段公众可通过电话、邮件、书面信函等方式,向规划编制机关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注: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环评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环评公参内容)。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